粵港澳佛教文化交流會及護國消災祛疫法會
2020年11月14日

  11月15日為香港佛教聯合會75週年會慶,本會董事會同仁於會慶前夕(11月14日)在香港佛教聯合會文化中心舉行普佛上供儀式。藉此勝緣,地域相連、同根同源的粵港澳佛教界亦於同日舉辦了「2020粵港澳佛教文化交流會」及「粵港澳佛教護國消災祛疫法會」。

 

  「2020粵港澳佛教文化交流會」於當日早上分別在廣州光孝寺及香港佛教聯合會文化中心兩個主會場同時開幕,並以兩地視頻線上互動的形式進行。是次交流會主題為「傳承開拓 香海揚帆」。三地佛教在交流會中,共同簽署《粵港澳大灣區佛教界交流合作備忘錄》,目的是讓三地佛教可在原有基礎上加強合作,使三地教誼更緊密及牢固。在香港會場,會長寬運法師在中央駐港聯絡辦協調部部長朱文、副會長紹根長老、執行副會長道平法師、何德心居士及秘書長演慈法師一同見證簽署儀式。

 

  此外,今年疫情來襲,粵港澳佛教界在交流會前啟建「粵港澳佛教護國消災祛疫法會」。粵港澳地區佛弟子發無上心,虔誠禱祝,以此殊勝功德,迴向十方,祈願疫情消除,國運昌隆,人民幸福。此法會於廣州光孝寺由廣東省佛教協會會長明生法師、澳門佛教總會會長戒晟法師等共13位法師主法;而香港會場則由寬運法師、紹根長老及道平法師同步帶領四眾弟子同心祈願,為大家送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