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的話
B01寬運法師

各位董事、諸山大德,各位朋友

 

  大家吉祥,際此香港佛教聯合會成立75週年的重要日子,我們本應共聚一堂,聯歡慶賀,一同緬懷昔日因緣,分享當下,展望未來。然而,2020年是特別的一年,人類受到新型冠狀病毒侵襲,香港政府頒布了限制聚集的法令,我們只好隨順因緣,利用科技的進步,在線上與大家分享往昔、當下、未來,共勵共勉。

 

  諸行無常,諸法無我。過去幾年,香港充滿挑戰,在面對社會動亂之時,佛教四眾弟子充分展現出敏銳的智慧,以禪定的心,洞察是非,支持政府回復社會安寧。在人類面對世紀病毒侵襲之時,個人生命雖然渺小,但佛教四眾弟子,處處體現無我無畏的精神,慷慨布施,慈悲扶弱。本人謹代表香港佛教聯合會董事會,向大家體現佛法精神的行為,致以最真摰的感謝。

 

  雖然,目前香港面對時艱,未來也充滿挑戰,不過,佛法總為我們帶來光明。我們的先輩,在每一個時代均克服過困難,戰勝挑戰,接受了一個又一個時代的洗禮。上世紀四十年代,戰火初熄,孩童四處流浪,缺乏教育,我們開展了教育服務;六、七十年代,人口膨脹,公共墓園及醫療缺乏,我們建立了墳場和醫院,九十年代,人口老化,佛聯會發展了安老服務。近年,社會劇變,都市壓力大增,我們大力拓展禪修和身心靈關顧服務。75年來,我們的前輩大德,因時制宜,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了佛聯會的人間佛教大道,充分體現了佛陀慈悲利他精神。

 

  2005年,本會成立60週年之時,前輩大德、覺光大長老定出「眾緣成就」為當年年度主旨,感恩十方護持,感恩大眾成就了佛聯會的一切善業。佛聯會成立以來,我們絲毫不敢懈怠,以致力推廣佛法為責任,以度化眾生為目的。智慧長老在2015年佛聯會成立70周年時,以「弘揚佛法,普化眾生」為主旨,提醒四眾弟子,勿忘佛聯會成立宗旨,依教奉行。當下此際,我們感恩十方因緣的護持,必將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眾善奉行、造福社會、利益眾生。

 

  最後,祈願世界和平,災難消除,人心安寧。祝福各位身心康泰,如意吉祥。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