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特備節目 - 眾善奉行75載
2020年11月15日

  香港佛教聯合會自1945年成立以來,與廣大市民一同經歷了75個寒暑。佛聯會眾先賢大德,本著佛教「眾善奉行」的本懷,致力擴展惠民服務,推陳出新,由教育、安老、兒童及青少年、中西醫療、墳場事務、身心靈關顧服務等,多方面關愛和建設和諧社會,體現佛陀慈悲利他的精神。

網上重溫:FacebookYouTube


線上同賀無疆界

  過去以來,本會都會藉著會慶舉行慈善晚宴,惟因應今年疫情,本會決定將今年的75週年會慶活動移師至網上平台,為大家呈獻用心製作的網上特備節目-「眾善奉行75載」,無分疆界,與眾同賀。

  節目「眾善奉行75載」匯聚眾緣之力,並得蒙佛門網協力製作。此外,本會亦有幸邀得資深司儀潘芳芳,及香港桌球界名將傅家俊作為嘉賓司儀,與大家一同展開匯聚十方正念的「善」心之旅,細味佛聯會發展歷程,撫今追昔,展望將來。

眾善奉行 福樂全城

  本會眾大德法師,包括:寬運法師、紹根長老、道平法師、宏明法師、衍空法師、演慈法師及果德法師將於節目中分享「眾善奉行」之道,通過種種與人生歷程息息相關的慈善服務,體現上弘佛法,下濟群生的人間佛教,饒益有情。社會上許多曾與本會服務結下「善」緣的人士,亦將在節目現身說法,分享種種「善」因「善」果,送上祝福。

粵港澳佛教文化交流會及護國消災祛疫法會
2020年11月14日

  11月15日為香港佛教聯合會75週年會慶,本會董事會同仁於會慶前夕(11月14日)在香港佛教聯合會文化中心舉行普佛上供儀式。藉此勝緣,地域相連、同根同源的粵港澳佛教界亦於同日舉辦了「2020粵港澳佛教文化交流會」及「粵港澳佛教護國消災祛疫法會」。

 

  「2020粵港澳佛教文化交流會」於當日早上分別在廣州光孝寺及香港佛教聯合會文化中心兩個主會場同時開幕,並以兩地視頻線上互動的形式進行。是次交流會主題為「傳承開拓 香海揚帆」。三地佛教在交流會中,共同簽署《粵港澳大灣區佛教界交流合作備忘錄》,目的是讓三地佛教可在原有基礎上加強合作,使三地教誼更緊密及牢固。在香港會場,會長寬運法師在中央駐港聯絡辦協調部部長朱文、副會長紹根長老、執行副會長道平法師、何德心居士及秘書長演慈法師一同見證簽署儀式。

 

  此外,今年疫情來襲,粵港澳佛教界在交流會前啟建「粵港澳佛教護國消災祛疫法會」。粵港澳地區佛弟子發無上心,虔誠禱祝,以此殊勝功德,迴向十方,祈願疫情消除,國運昌隆,人民幸福。此法會於廣州光孝寺由廣東省佛教協會會長明生法師、澳門佛教總會會長戒晟法師等共13位法師主法;而香港會場則由寬運法師、紹根長老及道平法師同步帶領四眾弟子同心祈願,為大家送上祝福。

75週年會慶短片拍攝比賽頒獎禮
2020年11月14日

  「香港佛教聯合會75週年會慶短片拍攝比賽」為本會75週年誌慶活動之一,參賽者有本會屬下的教育、安老、醫療服務等機構。本會舉辦短片拍攝比賽的目的,是藉此活動收集各方的祝福,同賀會慶。本會會長寬運法師連同評核小組,在眾多短片中,選出冠、亞、季軍、卓越表現獎、優異獎;11月14日會慶法會當天,由寬運法師頒發獎狀。

 

  各得獎短片充分展現出參賽者的創意及用心,向本會送上至誠的祝福。佛教沈東福幼稚園短片由本會的歷史帶出該幼稚園的發展歷程,再加上校長、老師、學生的心聲,以及充滿童樂的祝賀,得到冠軍為實至名歸。佛教沈馬瑞英護理安老院幾位八、九十歲的長者,雖然各人只說簡短的祝福語,但片中的花絮已看到他們已作過多次排練。他們的努力及真情,令人感動!佛教黃鳳翎中學師生,透過短短2分多鐘的短片,全面帶出學校的特色,以及能將學生豐富、充實的校園生活展現。

 

歡迎瀏覽冠、亞、季軍、及卓越表現獎短片。一同分享喜悅。

「心」深漫遊 - 香港電台「社區參與廣播服務計劃」
2020年10月9日

  2020年佛聯會成功申請香港電台「社區參與廣播服務計劃」,製作電台節目「心」深漫遊。節目一共十三集,每集一小時,由2020年10月9日至2021年1月1日,逢星期五晚上8時在香港電台普通話台AM621及香港電台網頁播出。節目中,法師與嘉賓會成為大家的心靈嚮導,通過「心」靈「深」度探索,重拾覺醒和善念初心。

 

網上收聽

網上重溫

節目詳情

佛教界觀音誕抗疫祈福 匯聚善心同願
2020年8月8日

  面對今年7月爆發「第三波疫情」,確診個案急增。配合政府的抗疫措施,道場今年未能對外開放予公眾參與觀音誕法會。雖然如是,佛教界善心傳送,無遠弗屆,仍希望集合眾人善心願力,藉着農曆六月十九(8月8日)觀世音菩薩成道日,發起「佛教界觀音誕抗疫祈福」,在觀音聖誕鳴鐘,誦經祈願,將功德迴向本港及全球人民;祈求疫情得以受控,患者早日康復、醫護人員平安、大眾身心康寧。

 

眾大德法師送上至誠祝福及開示

 

  與此同時,眾大德法師亦藉觀音誕,透過本會網站及社交平台為我們送上至誠祝福及開示,安定大家心寧,並呼籲大家同心抗疫。送上祝福及開示的大德包括:寬運法師 、洞鈜法師 、演慈法師、永富法師、衍空法師、僧徹法師、法忍法師 。

 

活動重溫

佛誕節吉祥大會
2020年4月30日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本會今年首次取消一年一度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的「佛誕節吉祥大會」及全港各分區的慶祝佛誕活動,以減少人群聚集及響應政府政策,同心抗疫。本會今年特別透過另一種方式與大眾共慶佛誕,將所有慶祝活動,例如浴佛、佛學講座、傳送祝福的「同心傳善」計劃移至網上平台,讓大眾安坐家中,共沐佛恩,同結佛緣。

 

動重溫

庚子年(2020)清明思親法會
2020年4月1日

  香港佛教聯合會清明思親法會是佛教界連續舉辦年期最長的佛教盛事,歷時56年,從未中斷。庚子年清明思親法會於2020年4月1日至7日圓滿舉行,惟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是年法會不開放予公眾進場誦經和拜祭。政府於3月27日頒布4人限聚令,本會作出相應的安排,原集中於香港佛教聯合會文化中心的七大壇場,改為於不同地點同步舉行,雖然各壇分佈在不同道場啟建,但各壇設香港佛教聯合會清明法會統一總牌位,並宣讀統一功德文疏,十方戒德諸師如法於壇內誦經七永日,每日將功德迴向香港佛教聯合會文化中心的所有各類牌位、文榜。祈求冥陽兩利,世界和平,人民安樂。

  

庚子(2020)年清明思親法會4月1日正式啟壇片段

 

活動重溫

邁向75週年會慶慈善素宴
2019年11月10日

  邁向75週年,香港佛教聯合會於2019年11月10日假龍堡國際賓館舉行「香港佛教聯合會邁向75週年會慶暨陳馬美玉紀念康樂營建立四十週年慈善素宴」。本會會長寬運大和尚及副會長紹根長老聯同主禮嘉賓——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協調部朱文部長;民政事務局謝凌潔貞常任秘書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葉國謙先生擔任主禮嘉賓——一同主持「邁向75週年系列活動啟動儀式」。 

 

  本會會長寬運大和尚在致祝福辭前,先與眾賓客誦念吉祥偈。適逢2019年為香港佛教聯合會陳馬美玉紀念康樂營建立的四十週年,康樂營於年前開始的翻新工程亦已完結,故今年會慶特別進行了翻新工程竣工紀念碑揭碑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