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屬中學校長會2
影片
影片
會屬中學校長會

香港佛教聯合會共辦有十三間中學,送上我們十三位校長的對中學的介紹及對本會的祝福。

會屬小學校長會
影片
影片
會屬小學校長會

香港佛教聯合會共辦有七間小學,送上我們七位校長的對小學的介紹及對本會的祝福。

會屬幼稚園校長會2
影片
影片
會屬幼稚園校長會

香港佛教聯合會共辦有八間幼稚園,送上我們八位校長的對幼稚園的介紹及對本會的祝福。

D01-pic A(Dianna)
張嫺珠
佛教大雄中學現任校友會主席

1970年,升中試後我被派到佛教大雄中學就讀。當年佛聯會會長覺光法師和其他法師經常來到學校講佛經,作為小朋友的我,也感受到法師們弘法的熱誠。我感恩教佛學的老師讓我對生命、國際關係及世界有基本認識,成就我的人格栽培。

D03-pic B(Student Lau)
劉同學
佛教大雄中學

從佛學堂學到的道理可以應用在生活上,例如明白六道輪迴,今生做的事情會影響來生入善或惡道。如想來生到善處,今生要種善因才得到善果。此外,我亦會把禪修課所學帶入生活中,例如和父母爭吵,我會坐禪令心情變得祥和,覺察父母出發點也是為自己好。禪修令我明白要用智慧解決問題,不要被情緒牽着走。

D02-pic C(Student Tsang)
曾同學
佛教大雄中學

我曾在禪修課學習細味禪,老師給我們杏脯,叫我們細細咀嚼,感受它的質感和味道;令我領悟每件事要細心觀察,才能發現真實的樣貌,培養我的專注力,令我更加細心。

D04-pic D(Mrs. Liu and son)
廖太太及其兒子
佛教慈敬學校

廖媽媽:兒子在佛教學校讀書,學會孝順父母,尊敬師長。他在學校充實,每天參加不同活動如合唱團、手鈴等,每天放學回家也很開心,我也感到十分欣慰。

廖同學:我在學校最開心的是,當我遇到難題,老師和同學會熱心幫我。原來我身邊有很多人支持我、鼓勵我、關懷我。另外,我也有到安老院探訪長者,他們見到我們來探訪,很開心。我覺得自己可給予長者愛及關懷,自己心情也很好。

D05-pic E(CM Chan)
陳立義
註冊中醫

家人曾經受惠佛聯會中醫服務,我加入佛聯會中醫服務,希望回饋社會,幫助社會上更多有需要的人。佛聯會診症除了基本治療,例如開藥和針灸,更加着重病人心理層面,很多時病人求診更需要的是關懷,我們着重和病人溝通,從而給予關懷,建立信任,所以中醫不只治病,更是療心。

D06-pic F(CM Ms. Liu)
廖嘉欣
配劑員

我對中藥感興趣,故報讀了有關課程。後來在佛聯會旗下中醫診所實習,之後擔任配劑員。我和同事合作無間,以專業幫助病人。每當我收到病人的感謝或看到病人逐漸康復,我覺得工作十分有意義。

D07-pic G(CM Ms. Yeung)
楊淑儀
配劑員

我小時候身體欠佳,家人經常帶我去看中醫;長大後,讀中醫藥課程。畢業應徵佛聯會中藥配劑員,做了7年,工作愉快。我十分開心可以學以致用,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幫助病人,解答病人對藥物疑問。在此祝願佛聯會可繼續將善心發揚光大,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