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社會服務 > 安老服務 > 佛教正行長者鄰舍中心  
 
 
佛教正行長者鄰舍中心
 
 

 
地址: 九龍慈雲山慈正邨正安樓地下C翼
電話: 2325 2122
傳真: 2752 6434
網址: www.hkbuddhist.org/ch
電郵: bchse@hkbuddhist.org
主任: 黃金鳳女士
 
 

正暉樓附屬中心

地址: 九龍慈雲山慈正邨正暉樓地下2號
電話: 2321 1421
傳真: 2321 1771
 
中心簡介
中心為本會於1995年9月開辦的第二間長者活動中心,位於九龍慈雲山慈正邨。承蒙本會名譽顧問沈張婉居士慨捐港幣80萬元作為中心開辦費用,本會遵從其意願,以「正行」為中心命名,寓意勉勵做人立身處世須秉持正確方向,從而培養自身正面行為及生活態度,以至對社區、社會有更大的參與和歸屬感,讓長者成就積極、豐盛的晚年。 為配合長者服務發展需要,中心於2003年4月正式轉型及定名為「佛教正行長者鄰舍中心」。
 
中心簡介單張
   
中心每月通訊
(2024年4月)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六 上午9:00至下午5:00
(正暉樓附屬中心星期六休息)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休息
 
中心位置圖
 
中心活動/服務介紹
本中心於慈雲山區服務長者多年,隨著會員數字之增長,服務提供與時代並進,讓長者及其照顧者感受中心這個大家庭,在歲月中與大家正向並肩同行。
 
「家家連線~關懷之旅」
本計劃於黃大仙區多間跨界別服務單位合作推行多年,而本中心長者亦積極回饋參與義工行列,與街坊携手共建和諧社區。
   
 
認知障礙症及弱老照顧者支援服務
近年長者鄰舍中心新增認知障礙症及弱老照顧者支援服務,以加強對他們的支援。中心主要提供認知能力培訓、早期檢測及相關服務轉介等予有需要長者,並舉辦多元化舒壓、護理技巧培訓及照顧計劃建議,與照顧者同行。
 
 

正行中醫服務站
 
設於佛教正行長者鄰舍中心附屬中心內
地址: 九龍慈雲山慈正邨正暉樓地下
電話: 2321 1421
 

2013年初,本會在慈雲山佛教正行長者鄰舍中心附屬中心內,推行「正行中醫服務站」計劃,派駐本會註冊中醫師,為區內有需要的長者,經社工評估轉介後,提供中醫診症和針灸治療;並定期在地區舉辦中醫藥講座和工作坊等教育活動,以推廣中醫藥健康養生的理念。駐診中醫師亦與中心社工建立跨專業界別的協作,共同為長者和護老者們,提供結合醫社專業的健康支援服務,達至健康人生。

我們得到各界善心人士大力支持贊助,讓有需要的貧困病患人士,可以十分低廉的費用,接受服務站提供的優質中醫藥治療,造福社群,謹此致以衷心謝意。


 
活動相簿
 
 
 
 
 
 
  Copyright © 2024 香港佛教聯合會 The Hong Kong Buddhist Association 版權所有 歡迎轉載 並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