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弘法活動 > 佛誕節吉祥大會  
 
 
佛誕節吉祥大會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五週年暨
慶祝佛曆二五六八(2024)年
佛誕節吉祥大會

2024年5月15日至17日
農曆四月初八至初十
紅磡香港體育館

釋迦牟尼佛誕生時,即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這句話帶給人類一個重要的啟示:我們的力量和智慧是無限可能的,只要透過修行,就能夠以「自心」的力量,從苦痛和煩惱中解脫,覺悟真理。

香港佛教聯合會每年舉辦「佛誕節吉祥大會」,藉以導引人心,啟發思維,讓市民從參與活動中、從聽取訊息中「起心動念」,開始追尋生命的真諦。

日期 時間 節目
5月15日
四月初八
星期三
法定假期
下午3:00 至4:30 浴佛大典暨「祝福祖國.祝福香港」吉祥法會
晚上7:30 至9:00 佛學講座「佛法療癒—走出情緒幽谷」
主講:宏明法師、衍空法師、演慈法師
5月16日
四月初九
星期四
上午10:30 至中午12:00 金剛經吉祥誦經法會
晚上7:00 至9:30 佛學講座「佛法看世界」暨傳吉祥燈法會
主講:寬運法師、李焯芬教授、楊勳居士
5月17日
四月初十
星期五
下午3:00 至4:30 萬人皈依大典
晚上7:30 至9:00 懺摩法會

下載:皈依報名表格

下載:活動簡介小冊子


 門券索取及功德登記 

門券免費派發

親臨索取:
4月1日至7日|香港銅鑼灣東院道11號佛教黃鳳翎中學3樓
辦公時間:上午9:00-下午5:00(4月7日至中午12:00)|公眾假期照常辦公

4月8日起|香港灣仔駱克道338號1字樓香港佛教聯合會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00-下午5:00
             星期六上午9:00-下午1:00、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浴佛大典暨「祝福祖國.祝福香港」吉祥法會 

5月15日|四月初八|星期三|法定假期
下午3:00 至4:30

灌沐佛身 洗滌心靈
浴佛的典故,緣起於佛陀誕生人間時龍天以甘露水沐浴佛身,後世則每於佛陀誕辰之日,舉辦浴佛法會,表達眾生對佛陀誕生的慶祝及對佛法的需求與敬仰,並且發願學佛護法,祈求清淨吉祥。在沐浴佛身的同時,提醒自己應當時常洗滌心中的污垢和煩惱,讓我們的內心得以清淨和安寧,進而提昇生命的層次,而得自在解脫。


 佛學講座「佛法療癒—走出情緒幽谷」 

5月15日|四月初八|星期三|法定假期
晚上7:30 至9:00

講者:宏明法師、衍空法師、演慈法師
三位法師將分別以佛法義理、禪修和日常生活實踐等方向,與聽眾分享面對困難時的態度和解困方法,藉此幫助大眾紓解生活壓力,從情緒的困局中走出來。


 金剛經吉祥誦經法會 

5月16日|四月初九|星期四
上午10:30 至中午12:00

《金剛經》是佛教重要經典,透過誦念經文,反省自身,思考義理,令我們的心明淨純潔,長養智慧,轉化種種煩惱、執著,克服困阻,匯聚大眾願力,至誠祈願世界和平,國泰民安,香港繁榮安定,社會和睦共融。


 佛學講座「佛法看世界」暨傳吉祥燈法會 

5月16日|四月初九|星期四
晚上7:00 至9:30

講者:寬運法師、李焯芬教授、楊勳居士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總會遇上不同方面的問題,例如學業、事業、家庭、朋友關係等。此場講座歡迎大眾於事前透過 網上表格 提交問題,或直接於講座期間通過WhatsApp提問。大會收集問題後,將會隨機抽出問題,請三位善知識現場解答分享。

法會恭請:寬運法師、道平法師、宏明法師、衍空法師
佛教傳燈有兩大意義:一是代表佛法輾轉相傳,代代相傳,普世相傳。二是破除幽暗,破除無明,點亮心燈,照亮自己,照亮別人。大會以願願相續、燈燈相傳、光光相照的儀式,把佛陀的智慧和慈悲傳遞到每人心中。


 萬人皈依大典 

5月17日|四月初十|星期五
下午3:00 至4:30

恭請皈依導師: 寬運法師、紹根長老、道平法師、宏明法師、衍空法師、凈因法師

發心學佛,首先要對佛教有正確的信仰。信仰的入門,便是皈依三寶: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三寶表示接受三寶的祝福,正式成為一個佛弟子,以佛法的智慧,點亮心燈、照亮人生。


 懺摩法會 

5月17日|四月初十|星期五
晚上7:30至9:00

「懺摩」意思是懺悔過去的罪業。經云:「有罪即懺悔,懺悔即安樂」,透過禮佛、念佛,虔誠懺悔往昔 所造諸業障,消除內心貪瞋癡三毒,達到身心清淨的目的。



 公眾浴佛及慈善籌款攤位 

公眾浴佛及慈善籌款攤位
大會將於5月15日至17日,於香港體育館戶外廣場特設公眾浴佛區,供善信浴佛。場外更設有適合一家大小參與的活動如抄經、祈福區,以及慈善籌款攤位,提供多類佛教精品及法師加持甘露淨水,與眾結緣。


  浴佛區開放時間 抄經時間
5月15日 中午12時至晚上7時半 下午1時至下午5時
5月16日至17日 上午11時至晚上7時半 下午1時至下午5時

戶外廣場各項活動無需門票,免費進場,歡迎巿民踴躍參加。



  分區浴佛及慶祝活動 

整個佛誕月,大會將於香港、九龍、新界不同分區舉行佛誕慶祝活動,包括分區浴佛、嘉年華會、攤位遊戲等,與各區市民同沐佛恩,洗滌心靈。

分區慶祝佛誕活動一覽表將稍後公布。


請持續留意佛聯會網頁及社交平台,了解佛誕活動最新資訊。

查詢電話:2574 9371        www.hkbuddhist.org/bbd

   

 
  Copyright © 2024 香港佛教聯合會 The Hong Kong Buddhist Association 版權所有 歡迎轉載 並請註明出處